水体铵盐δ15N值测定(次溴酸盐-盐酸羟胺法)TraceGas precon-IRMS

 

分析过程:利用次溴酸盐氧化NH4+到NO2-,然后利用盐酸羟胺溶液将NO2-还原成N2O。经痕量气体分析系统(Trace gas)分离纯化后的N2O,在高纯He的吹扫下进入同位素比例质谱仪(CF-IRMS),测定δ15N-N2O,经过标准样品校正得到样品中铵盐δ15N的丰度值。

    使用仪器:TraceGas pre-concentrator-Isoprime 100

    质控方法:将铵盐δ15N的国际标准样品(IAEAN1,+0.4‰;USGS25,-30.4‰;USGS26,+53.7‰)按照目标样品制备和测定的方法同步进行,将国际标样测定值和已知值绘制标准曲线,对样品的测定值进行校正。样品测试中每15个样品插入2-3个标准物质,判定仪器稳定性和准确性。判断标准:δ15NRSD≤0.2‰。

样品准备:

    各种水体(降水、河水、溪水、海洋水等),土壤浸提液,水提取液样品等(pH接近中性,偏酸性样品需首先进行扩散将样品中的NH4+-N转移至去离子水中)。样品过0.45μm水膜,调节水样pH值至中性。

测试价格:250元/样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