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记水体样品中硝酸盐δ15N丰度值测定(化学法)GC-MS

 

分析过程根据水样已知的硝态氮含量,按照一定的产气量(例如100nmol)吸取对应的体积的水样至顶空瓶内,抽真空,吹氦气后, 加入1.5mL{VCl3+HN3}混合液室温振荡反应6小时后,中止,待测。

    水样中硝酸盐(NO3 -)能够被VCl3还原为NO2,进一步被HN3还原生成N2O。通过利用GC-MS测得的样品中444546碎片比值,计算出水样中硝酸盐15N的丰度。

    使用仪器:日本岛津GC-MS(QP-2020)

    质控方法:将具有不同丰度的硝酸盐δ15N的标准样品按照目标样品制备和测定的方法同步进行,将标样样品测定值和已知值绘制标准曲线,对样品的测定值进行校正。样品测试中每10个样品插入2-3个标准物质,判定仪器稳定性和准确性。判断标准:δ15N RSD ≤ 2%

样品准备:各种标记硝酸盐15N水体及浸提液样品等。需提供样品中硝酸盐浓度,样品过0.45μm水膜。

测试价格:250/样品。

联系人:李璇老师,1524200945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