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和土壤中DOC含量及δ13C测定 LC-Isolink-IRMS

 

分析过程:取10-30ml DOC样品,用磷酸进行酸化,并用氦气吹扫,以去除所有溶解的无机碳(DIC),后转移到加热的消化容器中,99.9℃条件下与过硫酸钠反应,将DOC转化为CO2CO2被氦气携带到同位素比质谱仪中测定。

    使用仪器:LC-Isolink-IRMS

    校准方法:使用邻苯二甲酸氢钾、蔗糖等标准物质或工作物质对测试过程进行质控。称取不同质量邻苯二甲酸氢钾建立质量浓度校准曲线,利用不同标准物质建立同位素比值校准曲线,待测样品按照平行样测定,每10个样品插入1个标准物质,判定仪器稳定性和准确性,判断标准:δ13C RSD≤10%

    测试精度:长期测试标准偏差:δ13C≤0.5‰

样品准备:待测溶液中单体化合物含量>10mg/L

测试价格:含量测定120/样品,含量及碳同位素双指标280元/样品。

联系人:李老师,1360421635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