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方运霆、Geshere、于浩明参加2019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GU)会议

    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GU)会议于201947日至412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组的方运霆研究员、Geshere Abdisa Gurmesa博士后、于浩明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EGU大会并分别做了口头报告。方运霆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Fates of fertilizer nitrogen and gaseous N loss in maize fields in China”,报告介绍了利用15N标记技术和全自动气态氮检测系统对氮肥在农田中的去向和气态氮损失的研究。此外,博士后Geshere Abdisa Gurmesa围绕两种无机氮沉降在森林中的去向做了题目为“Fate of atmospherically deposited NH4+ and NO3- in two temperate forests in China: temporal pattern and redistribution”的口头报告;博士研究生于浩明围绕森林土壤N2ON2释放对增温的响应做了题为“Temperature Sensitivity of N2O and N2 Emissions from Ten Forest Soils“的口头报告。    

本次EGU会议共有来自113个国家的16237名研究人员参加,会议由683个分会场,87个短期课程和338个同期活动组成,包括5531个口头报告、9432个海报和1287PICO报告。其中BiogeosciencesBG)和Soil System SciencesSSS)两个主题与森林和土壤生态学紧密相关,这两个主题中有多个分会场均围绕稳定同位素技术展开。此外,在Hydrological Sciences (HS)Atmospheric Sciences (AS)Climate: Past, Present, Future (CL)这三个会议主题的报告中,稳定同位素技术也得到了广泛的讨论,说明稳定同位素技术作为重要的研究手段在国际上受到的高度认可和关注。

    EGU会议是科研工作者学习和交流的年度国际盛会,同时也越来越受到中国学者的青睐,据了解,本次会议中国参会人数高达1194名,在各国参会人数中位居第三名。2020年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GU)会议将于202053- 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办,届时必将是另一场国际学术盛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