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
  • 冯晓娟

    职称:研究员
    专业:地理学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研究方向:碳循环与有机地球化学
    学委会职务:委员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主要从事分子地球化学方法的开发与土壤有机质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2014年获得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现任《植物生态学报》编委、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期刊的审稿人;并受邀担任2016Goldschmidt大会有机地球化学领域的召集人(co-ordinator)

科研经历

2013-至今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

2009-2012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博士后研究

2005-2009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博士研究  

研究兴趣/方向

    主要从事分子地球化学方法的开发与土壤有机质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利用生物标记物、二维核磁共振、有机单分子碳同位素等分子水平的地球化学方法,结合生态系统控制实验和野外采样技术,研究陆源有机碳在陆地、河流和海洋生态系统中的循环以及跨系统输送过程对气候变化的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