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近二十年来,稳定同位素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生态、环境、水文、地质、农业等众多研究领域,已逐步成为了解生物与其生存环境相互关系的强有力的工具。稳定同位素技术不仅揭示了很多生态环境问题,如全球气候变化、环境中污染物质去向和源解析、产品的溯源、古气候重建等;也解析了许多复杂的生态学过程和物种与环境间的关系,如生态系统中碳(13C)、氮(15N)、水(D和18O)等物质循环过程、植物-土壤间相互作用和适应机制、物种行为和食物网营养级关系等。随着稳定同位素技术的的不断改进,新的和交叉研究领域的拓展,稳定同位素技术在科学研究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为加强我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者之间的交流,及时跟踪国际前沿,推广稳定同位素技术在我国相关研究领域的应用,服务和保障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计划于2019年9月22日至25日在中国·宜昌召开“第六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会议拟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到会指导,会议设置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和墙报等环节,会后将前往三峡工程坝址、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考察。本次会议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运用稳定同位素技术的研究者。同时会议报告也并不限于一定含有稳定同位素内容,如能从生态学、环境科学等角度提出一些问题,希望通过同位素技术来解决的也非常欢迎。

会议时间2019年9月22日至25日

会议地点中国·宜昌

会议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生态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三峡大学、三峡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湖北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会议内容:

    9月22日全天,会议注册;

重要时间:

    第一轮会议通知:2019年4月15日;

    第二轮会议通知:2019年5月31日;

    第三轮会议通知:2019年8月31日;

    第一轮参会回执(作报告或墙报)截止日期:2019年6月31日;

    第二轮参会回执(不作报告或墙报)截止日期:2019年8月15日;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8月15日;

    汇款缴费截止时间:2019年9月15日;

    会议现场注册时间:2019年9月22日。

                

附件下载: